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09

让陈平回来吧

今天下午,老板突然说起陈平(ChinPeng),我挠挠头问那是谁,我说我只知道昂山素季。在狠狠地被羞辱一番后,我马上在网络上GOOGLE陈平的名字,原来是一名84岁的高龄老伯。

想当年热血激昂的原马共产总书记,抵抗日本入侵马来亚,与英国皇家陆军并肩作战,如今落得一个有家归不得的晚年光景,只能站在马泰边界线,望着家乡的影子感慨哀叹。

一场马共与马来亚联合邦政府长达30年的拉距站,让多少人开始了流亡异国的惨淡日子,陈老便是其中一个。在泰国南部,建立数十载的友谊村及和平村,便是陈老和多位马共战友一起居住了几十年的地方。

至今,他上诉再上诉,只希望当今大马不要拒绝他入境回国,让他能定居故乡槟州,安祥晚年。一个思乡的老人,让他回来会能怎么样吗?不理解~~

4 comments:

Yi said...

读UTAR事嘛是读过咩。。。你以前都在睡觉~

(加插一脚)lol

杉葵 said...

我就是咯...现在要睡都没得睡...
一点都不后悔咯!
哈哈哈

Yi said...

現在還捱夜?有得水還不爭取么,以前就說要應考,現在都不用了哇。

杉葵 said...

哇。。你都埋话。。没有一两点我都睡不着。。虽然第二天一样要早起。。
劳碌命咯。。有便咩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