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与蛇共舞

一个工作天的下午,由于在阳光广场午餐后的迟归,逼迫我如间谍般鬼鬼祟祟地溜回办公间。走廊上,不断留意着正门对着入口处的老板的一举一动,想着趁他一个不留神,杀回座位。

孰不知,光看着前面,踩着高跟鞋的一只脚插入走廊地板上的一个洞,左脚顿时无力,膝盖直撞地面,无数的神经细胞第一反应是,痛!站不起来,坐在地上,看来是倒霉的开始。同时,也得感谢我所有可爱的同事,一个箭速把我从地面拖到椅子上,把我推回座位,很是搞笑,也感动他们的机警!^^

或许是活血不通的关系,第二天我的左脚膝盖张了几个类似蚊子叮咬的疙瘩,痒到一个不行,而且奇怪地痛着。到了晚上,疙瘩边成了水泡的疹粒,而且开始有向周围蔓延的迹象。阿姨说,这是生蛇!生蛇又名“串腰龙”,学名是“带状泡疹”,是“水痘”的潜伏病毒性传染病。

非常的不可思议,诊所里的医生也建议我去找那些所谓的“捉蛇师傅”,不然只能等待它自己痊愈,需要几个礼拜。妈说,生蛇是倒霉鬼才会遇上的倒霉事,当然不信则无,请别过于担心。但是,这种恶心的小颗粒,可是不容忽视,只要稍微的碰触,就能让你痛得死去活来,更甭提什么晚上大被一盖,一觉到天亮的美事。

医学上来说,血液浑浊是导致这条“蛇”破茧而出的始因,相信是因为那天的跌倒而累积瘀血,让我的左腿从此带着疤做人呗!与蛇共舞的经验,听说一生人只有那么一次,彻夜难眠及忌口的规定,能瘦身也算不错吧!

2 comments:

Yi said...

恐怖的體驗,你生蛇啊?哇聽到都覺得癢。怎樣,捉了沒?上次的那種水泡加上這次生蛇,你的血液啊皮膚啊真的有些脆弱。

好好照顧一下,女孩子怎么弄到醬的呢。

杉葵 said...

是啦..皮肤敏感还没好..加上生蛇..
想想应该去做什么果酸换肤..哈哈哈..

捉了..师傅用几片姜几把火..几滴药油..
搞定..现在等它干咯..
还是会留下好像水痘的疤痕的...呜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