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4, 2009

棕子里的秘密


早上八点多,我睁开眼睛仰视窗外的天气,雨蒙蒙睡意浓浓,像躺在软软的绵花糖上,没有一丝能离开它的力量。附近的地盘开不了工,少了平时吵杂烦人的操作声,凉爽的房间,好久不曾有过。

把雨刷调整至中速,缓缓地在车龙中开着我的阿MAT,大家都趁着雨天没有勤警的优势,闯红灯抄紧急路线,四面八方往前涌,甚至不惜把车子驾上分隔道,再由反方路线向前驶进。一点也不夸张,吉隆坡就是这样,除了不惜一切,还是不惜一切!

斗不过他人的“狼死”,所以我迟到了半个小时。打卡,把雨伞打开凉在办公室里,大家都这样。老板瞄了一眼,我一副“没办法呀,我也不想”的无奈可怜样,他最终放过了我,打工仔不就一个样?!

午休前一个小时,偷偷摸摸地我打开冰箱,取出礼拜天扫墓后的拜祭品-棕子。由于这种华人食品里蕴涵着不可告人的秘密,我静静地微波它两分钟,再悄悄地把它拎回座位,想说神不知鬼不觉之下把它给吞下肚子。

好死不死,坐旁边的马来同事朝我的棕子望了两眼,说:“哦!我知道这个!是用荷叶包裹起来的dumpling对吧?”。我静默,他也是,大约十秒后,他小声问:“里面是有猪肉的吧?”。再度静默,我说:“哦,不是啦,这是素的”,我说慌。

整个过程中,棕子避开我的食道,由脊椎骨滑向胃里,食之无味,皆因周边的马事(马来同事)。为什么要这样像个宵小?宗教关系,我不吃牛肉,可我不介意别人吃牛肉,这是尊重。

当然,在这个虚假的国度,所有的禁忌或许也是伪装的,但无可非议,善于说慌的人,比较容易生存。

2 comments:

Yi said...

吃了也背脊骨落吧?我也試過這樣偷偷摸摸的經驗,哈很辛苦。

有時講一下大話可以避免尷尬的場面,又有何妨呢?沒有害人就好,不過...不要習以為常就好。

我很喜歡看你寫文章,希望你多寫一點啦,很好看。

杉葵 said...

哈!干嘛酱太举我。。
好啦。。我也很喜欢看你写的。。lol

真的啦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