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悲伤的最后20分钟

一个小时前,我刚刚度过了我人生中24岁的生日。一样地吃大餐、吹蜡烛、切蛋糕。一如既往,并没有作出什么特别有贡献的一天。但是,在四月十七号的最后20分钟,我收到了一封电邮件(部分内容请往下看)。

短暂但崔灿的生命,一个21岁的女生,花样年华,青春少艾的脸庞,骷髅的影子依稀可见。在逝世前五天,她完成了人生中最后一个梦想,嫁给了世界上最爱她的男人。那天,癌病魔把她折磨得不成人型,雪白的嫁衣旁边是辅助她的医疗仪器。她的笑脸,却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容颜。

我悲伤地结束了生日的这天。脑子里想,如果我能活到80岁,那现已完成了其四分之一的时间,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呢?又或者,如果不能过下一个生日,那我现在也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?

生命的宝贵,是在于你把它编写得有多精彩;幸福的价值,是在于你有多珍惜它的存在。

给所有的朋友:就算幸福只有那一瞬间,也不要害怕去拥有,我们都值得让自己活得有意思,不是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