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08

请小心翼翼说话

和老板相处得颇有心得...
自己独占诀窍不妥...
所以公开和大家分享...

如果老板开你玩笑...
你觉得轻松好笑...大家大笑一场...
请不要以为从此你们可以"互相"开对方的玩笑..
阎王头上动土..不知死活听过没有..

如果老板问你: 你觉得这个人怎么样...
请不要以为他器重你...他只是想确定他的想法是对的..
而且到时对质起来你是重要证人..

如果老板表现得和你相处融洽..甚至逗你开心..
请不要以为你们可以交心..开始对他抱怨你的不满..
到最后..你会落得一个"问题人物"的名衔而已..

如果老板说: 有什么不妨说出来..我们会一起改善..
请不要以为你可以毫无保留地发泄你的情绪..
受不了谁谁谁的悠闲...忍不得谁谁谁的自在...
他得到的结论是: 噢...这人挺会批评别人的嘛...

如果老板说: 没关系告诉我...我会保守机密...他们到底怎么了..
请不要以为他真的会说到做到..他可是说一套做一套...
到最后..全世界都知道了..而你就是消息的泉源!

总之...和老板相处是伴君如伴虎...
再好也没有变成"朋友"这两个字的可能..请死了这条心..
打开金玉壳来..他还是那个主宰你生死的阎王..
请大家多多保重..经济萧条..能把饭碗保多久就保多久吧...

4 comments:

Yi said...

第一次留言。之前的看了,但不知要回覆什么好,好像很無言般。可能是不習慣。

你和老板的關系“真好”,呵,怪不的深得老板心啦。

杉葵 said...

哎...我写的都是些情情嗒嗒的东西..
不适合你老人家看啦...

Yi said...

呵,咁唔歡迎我,以后不來咯。
我很醒目的。

杉葵 said...

要酱讲咩....
要常来留下脚印...
不要留下屎尿就行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