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爱情的比例

原来世界上...好男人真的不多...
或者应该这么说...是太少了...

一个言情小说家...一个月内起码可以塑造两三个世纪好男人..
一位母亲...大概用上半辈子...也未必可以生得出一位君子先生..
这就是为什么...爱情小说永远畅销...爱情小说的笔者却未必嫁得好...

有人说...爱情有十分的酸..一分的甜..
我倒觉得爱情其实有二十分苦...十分酸...五分甜..
比例为: 20:10:5

我说爱情有二十分苦...
因为..爱情其实从头到尾都是苦涩涩的...
除非..你在对的时间..对的空间...遇上对的人..

我说爱情有十分酸...
因为..爱情在暧昧时..尴尬时..模糊时..挣扎时..
能让你的心绞成一团..足以榨出一杯满到溢出的柠檬汁
除非..你在对的时间..对的空间...遇上对的人..

我再说..爱情有五分甜...
它不该只有一分...一分太少..
少得不足以让人去感谢那为爱情调出甜味的人..
因为...能在对的时间..对的空间...遇上对的人..
机率太小..小得让你胆战心惊..却乐此不疲..

结论是...
爱情和股票一样..都属于极高风险投资..
唯一的不同.. 对于股票...你可以选择收购或放手..
但对于爱情...你只能接受或逃避..
你可以提起双脚走进股票交易所.. 但你只可以用心等待爱情的来临..

今天..我用了数学..以比例的方式去计算爱情.. 因为它无所不在...
不管任何时间...任何空间...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有它..
既然和空气一样如影随行地跟着人们...
那用任何方式去计算..解释..侦察..探索爱情的定义..
也未何不可?

只是...它原来和科学一样...
没有绝对的答案..也没有永远的定理..
爱情不能成为一门科系..因为它只能提供两人份的教学内容..
恋爱不能用嘴巴谈或用物质经营..因为它只能靠心与心之间的维系..

(原版自 little w@nc (",)S 30/5/2007)

No comments: